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营门街利海家园社区开展“五老用心传承五爱·老少寻访红色印记”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30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西营门街利海家园社区党总支组织下沉干部、社区“五老”成员和青少年共计40余人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五老用心传承五爱·老少寻访红色印记”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厅、邓颖超专题展厅、西花厅专题陈列厅,通过聆听讲解,参观馆藏实物、照片珍品,身临其境地感受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在革命时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领略两位伟人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豪情,到八一起义的枪声,再到新中国成立后主持各项工作,周总理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共产主义情操,感染着每一位“五老”成员和青少年。

  在承担邓颖超骨灰撒放任务的“新海门”号船舶内,纪念馆馆长为大家宣讲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伟大精神内涵,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社区“五老”和青少年以周恩来和邓颖超为榜样,继承发扬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本岗,在生活工作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利海家园社区将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采取贴近未成年人实际、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筑牢阵地根基、用好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