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在张家窝镇开展廉洁家庭建设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01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西青区在张家窝镇开展了廉洁家庭建设主题活动。

  家贤里社区

  家贤里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李春亮组织大家认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邀请了支部中的两位老党员讲述了自己的良好家风故事。

  好的社会环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每一个家庭的良好家风。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培养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深深领悟到了家风于家于国的重要意义,并纷纷树立了看齐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的发展目标。

  高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高家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忠英同志讲授《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专题党课。她通过讲历史、讲案例、讲道理,着重阐述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二是怎样涵养新时代共产党的良好家风。党总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和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增强忠诚守纪、廉洁勤政、爱岗奉献、担当作为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自觉,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活动中,还签订了党员干部及家属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社会山南苑社区

  社会山南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党旗映天山 翰墨听廉声 清风润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集体宣誓、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交流发言、思想汇报、唱红歌、微朗读、廉政书法现场创作、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做党纪党规测试卷等环节。

  在廉政书法现场创作环节,志愿者杨凤章老师及书法爱好者崔唐正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以“廉政”为主题创作了多幅寓意深刻的书法作品,“一身正气梅花影,两袖清风竹节心”“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尊其所闻,行其所知”,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让大家驻足观摩,欣赏品味劲道的书法风骨,细细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住自己的道德和法律底线,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