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06


  为贯彻落实“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和对安全乘梯知识的知晓度。按照《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科所联动、电梯安全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开展。在宣传受众上,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围绕居民如何安全、科学乘用电梯为宣传重点,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为群众讲解升降梯、扶梯安全乘用注意事项,解答电梯在日常使用中常见的问题。同时向社区居民普及有关特种设备投诉举报渠道,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现场为群众解答电梯安全问题40余项,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社区物业、维保单位社区居民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向群众生动展示电梯故障、困人事件发生时正确求救方法考察了社区物业、维保、安保部门协同救援机制是否成熟;督促了相关单位加强安全乘梯知识日常宣传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日常巡检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前正处于“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重要阶段,下一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把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与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宣传与人民群众日常出行密切相关的电梯等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5组卫星
油价或终结“五连跌” 迎下半年首次上调
大旱之后必有大震?地震专家这么说……
还好没登陆,台风“轩岚诺”究竟有多可怕?
社保代缴服务究竟该如何定性?为何屡禁不绝?
致敬!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显示IP属地会泄露个人信息吗?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