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杨柳青镇社工站开展关爱快递小哥中秋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13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西青区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相关工作精神,提升快递小哥的幸福感及归属感,激发快递小哥爱党敬业的热情,杨柳青镇社工站在西青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展了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活动,带着“政策”和“温暖”深入杨柳青顺丰快递站点,为快递小哥带来中秋的祝福。

  喜迎二十大,政策暖人心。杨柳青镇社工站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了杨柳青镇党委、团委及工作人员为快递小哥进行政策宣讲,同时结合“海河青听”实践活动,与快递小哥进行讨论。详细了解快递小哥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态,询问快递小哥的困难及需求并为快递小哥发放中秋慰问礼品,通过实际行动切实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

  共享传统乐,中秋欢笑多。快递小哥作为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年轻群体,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充满着朝气与蓬勃,社工站在本次活动中为快递小哥举办中秋传统游戏——投壶竞赛。快递小哥两两一组进行比拼,获胜者将获得社工站提前准备好的奖品,以此增强游戏的竞技乐趣。虽然在投壶过程中“状况百出”难以投中,但是游戏过程中传递的笑声,让大家都充分享受到节日的欢乐。

  寄送相思意,情浓意更浓。在这个团圆的日子,社工站倡导快递小哥以“微祝福”的方式给家人送去关心和问候,并邀请几位快递小哥代表,分享自己的节日祝福,同时也有一些来自不同地区的快递小哥分享了自己家乡的中秋习俗,一位来自浙江的快递小哥介绍到,每逢中秋他的家乡除了赏月、吃月饼,观潮也是不可缺少的习俗,也有来自江苏扬州的快递小哥说到,“拜月”是扬州过中秋节要进行的活动,差异化的节日习俗让活动现场的参与人员都感受到传统节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魅力。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指导各街镇社工站继续加强与城市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沟通联系,聆听相关从业群体的诉求,为其提供更加直接有效的服务。同时以专业社会组织视角,持续推动相关从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建设治理当中,壮大基层服务队伍,积蓄基层服务力量。

祝贺!天津纪检监察系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西工大被美国网络攻击又一重要细节曝光!要小心“饮茶”!
惠及88万个体户!天津出台30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纾困发展
外交部就美国对我高校实施网络攻击窃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航天员中秋开“盲盒” 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主导今年中秋假期旅游市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早上好,欢迎回校!”天津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