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14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全力确保西青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13日下午,西青经开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会上,西青经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具体情况,并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深入分析,重点对电气线路老化排查、燃气安全等领域进行安全指导,传达了9月10日全区安全现场会议精神,明确了要进一步持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要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推动应急演练常态化,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结合近期安全事故,西青经开集团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自身安全生产工作要有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落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针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清醒认识企业发展是典型的安全型经济,安全是“1”,其他是“0”,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状况,抓住主要矛盾,拿出管用举措,盯紧从“最初一百米”到“最后一百米”责任措施落实情况,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要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放心不下,时时检查,常常反思,任何情况下都不言好、不言过、不言满,坚决防止抓而不紧、浮在表面。 

  二是落实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经济发展的命脉,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各企业负责人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带队深入生产一线,查隐患,改问题,务必把安全风险看牢管住。 

  三是强化监管。各企业要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保护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当前最突出问题、最薄弱环节、最大风险隐患作为整治重点,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彻底,坚决把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危险化学品、天然气、消防、特种设备、商业综合体、员工宿舍、建筑施工、汛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西青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严格要求闭环整改合格,对非法生产经营和存在重大隐患经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企业以及隐患反复存在的企业,要做好追溯工作,盯紧盯严盯实,防止发生各类事故。 

  四是筑牢基础。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防范大于救援”的理念,算清“防”和“救”两笔账,摒弃“算小账不算大账,算当前账不算长远账”的思维,加大安全投入,补齐安全欠账。要健全完善企业应急响应机制,细化实化应急响应措施,确保预警发布及时、响应快速、运转高效,最大限度减少影响和损失。要把安全宣传活动与贯彻落实天津市、西青区安全监管要求结合起来,突出“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因地制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紧紧依靠员工、发动员工,共筑安全防线。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要立足大局,防微杜渐,做好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确保西青经开区安全稳定大局。

埃菲尔铁塔,要提前关灯了?巴黎宣布节能新规
推特公司股东投票同意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的交易
橙色预警!强台风“梅花”携风带雨而来
为什么说天津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篇文章说透了
“庆丰收 迎盛会”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片来了
祝贺!天津纪检监察系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