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0


  9月17日,西青区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提高站位、守好战位,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好安全稳定工作大局,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主持会议。

  朱财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喜事、大事、盛事,做好这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拧紧安全稳定之阀,树牢政治红线意识、安全红线意识、稳定红线意识,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防牢防住防到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察之于未见,防患于未然,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法,坚决守住守牢“六条底线”,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提高警觉,坚决守住不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重大事件的底线,维护好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以快制快,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外溢、倒灌的底线,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热备状态,完善工作流程、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规范采样,全面保障整体核酸检测质量。要抓细抓深,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各类事故隐患降到最低。要稳妥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底线,充分发挥两级矛调中心作用,加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系统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金融风险的底线,各街镇要主动扛起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属地责任,确保全区经济金融大局稳定。要注重预防,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的底线,着眼于“防”与“备”,完善物资调运、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预案,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以万全准备打好防灾主动仗。

  朱财斌强调,当前和今后时期,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工作主线,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要坚持担当担责,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负总责、亲自抓,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发扬斗争精神,对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问题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社会稳定、人心稳定、大局稳定的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分别就西青区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重庆输入性猴痘病例详情公布!需注意什么?专家这样说……
“抢”来的iPhone 14倒贴出手?黄牛想赚“苹果”,结果吞“苦果”……
全国首批!天津港两个项目入选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
满足两个特定条件后 “祝融号”火星车预计今年12月自主唤醒
@驾驶员 交通标志10月1日起上新,戳图预习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