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精武镇开展共建“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1


  为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传统美德,持续优化辖区内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近日,精武镇三产办联合王庄子村在国兴佳园社区开展“诚信经营我承诺 光盘行动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

  反对铺张浪费 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社区内悬挂的条幅标语格外醒目,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和附近的商户发放“光盘行动”和“诚信经营”的相关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实施光盘行动的理念和意义,倡导大家积极践行诚信经营、勤俭节约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在场的居民和商户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经营当中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和“诚信经营”的文明理念,始终做文明美德的践行者。

  “诚信经营” 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

  既做“诚信经营”的践行者,又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在践行和监督中经营商户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诚信经营的文明理念,引导商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在商品的质量、价格、管理、服务等方面坚持诚信至上,履行诚信承诺,树立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良好形象,为消费者创建一个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

  承担起社会责任 做顾客权益的维护者

  让居民吃得放心是餐饮商户最重要的社会责任,从维护顾客权益出发,将节约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科学备餐,减少食材浪费行为,主动温馨提醒消费者减少浪费,积极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探索推出小份菜、半价餐;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呼吁广大居民、商户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配合防疫要求,提醒顾客出入公共场所落实好防疫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让“诚信经营,光盘行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营造“文明用餐,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精武镇三产办会继续深入组织联合村居开展以“诚信经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诚信文化体系建设,弘扬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塑造文明诚信精武人。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表情包迎来40岁生日:何以成为“沟通之盐”?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重庆输入性猴痘病例详情公布!需注意什么?专家这样说……
“抢”来的iPhone 14倒贴出手?黄牛想赚“苹果”,结果吞“苦果”……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丰收节!七里海农民绘制稻田画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