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才下“火线” 又上“战场”——看精武战疫“老将”的硬核担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2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在精武战“疫”一线,就活跃着不少“老将”的身影。他们有的才刚完成上一个中高风险区的任务,便又主动请缨投身新一轮的群众服务工作当中;有的再一次接到隔离点任务,不假思索,再披战袍,用坚守守护百姓平安;他们迎着朝阳前行,伴着星光坚守,“白+黑”连轴转,一刻不停地进行着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水都顾不上喝,但从没有一句怨言;他们,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顶梁柱,但接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令时,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经验多,我先上!”“急难险重,我可以!”用行动彰显属于精武防疫人的“硬核”担当。

  早上10点多,金圣龙正为智达里小区高风险区域的居民送去生活物资,小小的电三轮堆满了居民需要的各种物品,只见他一手提起一大包,快速的向居民楼走去,“这些活早就轻车熟路了,当时在金牛花园和恒益隆庭的时候也是这么干的,上次积累的很多经验都能用在这一次上,和我的‘战友’也都配合的很默契。”

  下午3点,在智达里小区中风险区域,王义阳刚刚帮楼里的居民收集完生活垃圾,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密不透风的口罩面屏,在楼里爬上爬下,一趟下来满身是汗。“我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在精武镇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定要也必须要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作为“三进”封控、中高风险区域的“老将”,王义阳一直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用脚步和汗水筑牢“安全防线”。

  下午5点10分,在赤龙南街隔离点,又一名精武“老将”忙碌的身影被镜头定了格。“各位同事,现在我们隔离点的任务很紧张很繁重,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同时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安全第一!”作为隔离点点长,强福凯带领着点内的同事严格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消杀等工作,当问起他是第几次进入隔离点,强福凯笑着说,“我也记不太清了,来太多次了,组织有需要,我就得上,这没什么好说的,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强福凯的妻子是一名医务人员,每天都要支援大筛工作,夫妻俩没有空闲时间,只能把三岁的孩子交给小姨,暂别“小家”坚守岗位,携手逆行,用责任和使命捍卫着我们的“大家”,“我们都是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责任所在,使命使然,抗击疫情一线,我们一家人一起上!”强福凯坚定地说。

  傍晚时分,刚忙完智达里小区中风险区域群众服务工作的张浩终于有时间吃上一顿饭,说起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张浩侃侃而谈,“我还是挺有经验的,年初的时候就开始去隔离点支援,今年可能去了得有五六次了,3月份国兴有疫情的时候,自己也去了封控区做群众服务工作,现在又来到了智达里小区,这都是我们机关干部应该做的!”在张浩的朋友圈,有这样一段话引得很多人点赞,“疫情就是命令,精武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精武人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精武人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第8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加油加油再加油。”

  在精武,像他们一样的战疫“老将”还有很多。当疫情来临时,他们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从村头到巷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攻坚克难、迎头直上的果敢。他们是战“疫”一线的侦查员、排头兵,深入村居深入点位,全力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等工作;他们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化身“服务人员”,倾情做好中高风险、隔离管控人员保障工作,这场“疫”战,只有“前进键”,没有“停滞键”,让我们为这些披战袍上一线的“他们”点赞!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表情包迎来40岁生日:何以成为“沟通之盐”?
教育部:我国与58个国家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津云镜头】丰收节!七里海农民绘制稻田画
【津云镜头】“全国科普日”灯光秀点亮天塔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