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杨柳青镇:动真格!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6


  电动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但伴随产生的充电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广大居民,因电动车违规充电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市、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杨柳青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部署强要求

  为深刻吸取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教训,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公共安全。近日,杨柳青镇召开关于加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会议部署了防火检查巡查工作,要求各村居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检查楼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对检查情况实时报送,划分安全责任区域,确保排查无死角,安全无遗漏。

  万份海报进小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镇安全办印制万余份电动车安全使用宣传警示海报,在楼门口、宣传栏、电动车停放区域等显著位置张贴,时刻提醒居民关注电动车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警示罚单动真格

  为全面规范居民电动车充电行为,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安全办联合镇综合执法局针对电动车入楼栋开展专项整治。检查组先后到锦绣欣居、枫蓝国际等住宅小区,对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飞线充电”“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违规行为,现场依法要求居民进行清理或搬离,并对业主进行警告处罚,提醒居民注意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安全。

  下一步,杨柳青镇将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对居民小区电动车进行人性化管理,合理规划电动车停车区,制定合理方案为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或充电柜,尽力满足辖区百姓电动车安全停放和充电的需求,从源头入手,全面规范全镇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智慧医疗与临床教学结合 全国首家达芬奇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落户天津市肿瘤医院
纪念曹禺诞辰112周年 穿越尘封往事 聆听戏剧人生
“为了多卖菜,谁也不想涨价!”市民菜篮子拿得稳
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王毅提出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四大疑问
小心有诈!“羊了个羊”通关诈骗陷阱揭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