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丰收节里庆丰收 瓜果飘香谷满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6


  又到瓜果飘香、原野金黄的丰收季。当秋风吹过,田野间、果园中、大棚里,随处可见沉甸甸的水稻、压弯枝头的桃子、绿油油的蔬菜……在辛口田地里,好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伴着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鼓点,人们庆丰收,话未来,展信心。

  桃桃盈枝乐满怀

  丰收时节,走进当城村村民高天举的果园,只见一颗颗桃子,“穿”着毛茸茸的外衣,格外诱人,偶有微风拂过,诱人的桃香沁人心脾。

  果园种植桃树100余棵,种植的血桃属晚熟品种,每年中秋节前后才能产下来,一棵树能产100多斤。看着一颗颗白里透红的血桃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种植培育多年的高天举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接下来他要不断提高种植技术和水果品质,用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今天是带着父亲和孩子一起来玩的,这里的桃子口感非常不错,又脆又甜,能吃出小时候桃子的味道,风景也漂亮,适合拍照。”市民张女士说。

  千亩稻田喜丰收

  又是一年丰收时。近日,在辛口镇第六埠村,水稻长势喜人,沉甸甸的稻穗颗颗饱满,秋风吹过,整齐的稻田里泛起层层稻浪。

  水稻丰收,让农户更加开心的是,稻田内的鱼、蟹也到了收获的季节。鱼、蟹在稻田里食用虫子作为饲料,减少了稻田虫害发生几率,还松弛了稻田土壤,促进水稻生长。而鱼、虾、蟹的粪便又为水稻提供了有机绿色肥料,达到绿色生态种养殖的目的。通过这种立体种养,一水双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流青溢翠菜满园

  走进田间,眼睛所到之处种植的小白菜青翠嫩绿、长势喜人;辣椒、黄瓜、菜花翠满田垄,被清晨的露水洗得油光锃亮,一片片鲜嫩菜叶青翠欲滴,一股股清新气味扑面而来。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打包和装运,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让他们乐开了怀。

  为了保障四季的菜品供应,辛口镇大多数蔬菜大棚都采取了“土地轮种”的生产模式,在夏季种植果类菜等作物,到冬天换上短、平、快的作物,丰富市民的 “菜篮子”。

智慧医疗与临床教学结合 全国首家达芬奇机器人临床教育中心落户天津市肿瘤医院
纪念曹禺诞辰112周年 穿越尘封往事 聆听戏剧人生
“为了多卖菜,谁也不想涨价!”市民菜篮子拿得稳
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王毅提出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四大疑问
小心有诈!“羊了个羊”通关诈骗陷阱揭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