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西青区召开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暨区安委会(扩大)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7


  9月26日下午,西青区召开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暨区安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学武要求,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夯实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风险防范、加强责任落实、加强组织调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加强运力保障和集中隔离点安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安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芒在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与此同时,要从严从实从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履行安全监管、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基础建设等责任,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靠近谁负责、谁为主谁负责”的原则,采取重点检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治。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必须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实施清单化管理、过程化闭环,坚决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初萌状态;在此基础上,要强化应急值守,增强主责意识,从严从重问责,坚决守住安全事故“红线”。真正通过严问责,倒逼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想不到”“管不到”“查不到”“治不到”的问题。

  殷学武强调,抓好当前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部署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我区安全生产暗查暗访警示片,区安委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和街镇进行了述职发言。

  区领导陈力予、张建凤、庞铁强、姜丽丹出席会议。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仪式举行
今年1-8月天津口岸进出口增长24.4%
金融创新运营有了天津经验!东疆“监管沙盒”取得新突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