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办好“关键小事” 为群众幸福加码——西营门街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7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西营门街树立“民心为本、民生为要”的思想,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关键小事”,不断为辖区居民幸福“加码”,答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嘉汇园社区 联合清理堆物,打造安全整洁环境

  嘉汇园社区兆发家园8号楼居民家中,堆积的木头、废品等杂物已占满整个房屋,一旦发生火灾及燃气泄露等安全事件,后果不堪设想。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整洁的社区环境,近日,嘉汇园社区联合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以及小区物业,开展堆物清理动员工作。社区工作者、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沟通,讲明室内堆物的危害性,劝导居民限时清理屋内堆物。

  通过此次行动,带动社区广大居民自觉承担起美好净化家园的责任,培养了维护家园环境的良好意识。下一步,嘉汇园社区将持续关注社区堆物清理,进一步督促、帮助居民清理楼道及家中堆物,排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慧轩家园社区 网格助力显担当,群众满意解难题

  近日,赵苑西里2号楼3门5、6层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水压不足,经常发生间歇性停水现象,十分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社区帮助协调更换自来水管道。慧轩家园社区迅速行动、暖心服务,坚持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切实解决群众问题。

  接到群众反馈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与自来水公司沟通,咨询换管方案,为2号楼3门集体35户居民说明楼里现状及施工方案。针对不认可施工方案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与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到居民家中面对面解释施工方案,消除居民疑惑。同时,通过召集2号楼3门居民集体开会商讨、建立微信联络群等方式,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

  施工期间,由于水管老化加之主管道漏水,部分居民家中出现持续停水问题,自来水公司在楼外临时设立水龙头供居民使用,但楼里多位老年人行动不便,不能经常下楼取水,社区工作人员每日联系各户老人,询问家中是否有水,并为他们送水上门。最终,历经33天,经过楼里居民牵头,社区居委会调解,自来水公司规划方案,自来水管换管难题得以顺利解决。

  下一步工作中,慧轩家园社区将继续做好社区的“守门人”“吹哨人”,解决群众烦心事,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感。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仪式举行
今年1-8月天津口岸进出口增长24.4%
金融创新运营有了天津经验!东疆“监管沙盒”取得新突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