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推动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28


  9月27日上午,西青区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推动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决战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会议。

  会上,区领导分别针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对策建议;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委、区金融局和各街镇、经开集团分别汇报了工作推动及前三季度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完成目标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

  朱财斌对做好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怎么看”。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平稳,这表明全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坚持制造业立市、建设制造强市”战略部署,有效发挥了西青经济大区“压舱石”的作用,是西青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底气所在。全区上下要全面、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提振信心,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谋划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怎么干”。要抓调度保运行,强化统计分析,抓紧查漏补缺,对各项指标深挖潜力、精打细算、精准调度;要抓投资强后劲,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用好政策性资金,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抓产业上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构建高端产业、新兴产业生态体系;要抓开放增动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龙头项目落户西青;要抓消费促升级,紧贴群众消费需求,打造优质消费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抓帮扶保主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三是用什么作风和方法干。目标要再聚焦,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努力把“力争完成”变成“确保完成”;任务要再细化,各专班要排出计划表、列好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工作要再提速,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全力完成既定发展目标;作风要再锤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出成效不松手,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如何加强工作保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铜墙铁壁;要持续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坚持底线思维,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要持续抓好民生福祉保障,关心好群众安危冷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经济工作的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做好经济运行工作,殷学武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以西青担当、西青作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专班运行,切实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用足用活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全区上下要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西青区领导王辉、陈力予、张建凤、庞铁强参加会议。

国家文物局:距今百万年头骨化石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
天津港筑牢防疫“堡垒” 保证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美国费城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均为学生
中国火星车传回大消息!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市民有口福了!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优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