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王稳庄镇泰康园社区:丰润道德滋养 致力群众幸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9/30


  王稳庄镇泰康园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精神文明建设。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社区群众性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开展端午特色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党史文化长廊、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包粽子等环节,让党员群众深刻体会传统节日蕴含的历史意义,坚定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信念,将党史教育落实落细,为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建设邻里守望、和谐美好的家园,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做出了贡献。

  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助力文明创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育时代新人,助力文明创建,泰康园社区开展了 “读好书 习美德 立良行 ”课外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农业科普研学活动、爱国主题亲子运动会、七一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垃圾分类讲座、家庭关系与健康成长讲座,通过阅读分享、农业探索、体育运动、党史学习、变废为宝、心灵课堂等形式,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之心、爱党之情,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爱上分享,勤俭节约,乐于助人。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服务群众、教育群众作用 凝聚文明创建中基层群众力量

  NO.1加强疫情防控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泰康园社区一直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行动指南,不断践行 “把人民放心上 为百姓办实事” 的服务理念。疫情期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一线防控和线上线下宣传等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文明力量。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泰康园社区实施 “零疑惑、零漏接、零等待、零跑腿、零距离”的“五零”行动,保证社区居民能够在疫苗接种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安心。

  NO.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志愿者队伍,建立志愿服务台账,根据需求提供服务。每到节庆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看望慰问“四失五类”人员、疫苗动员、社区环境整治、文艺表演等。社区根据服务内容随时做好登记,并通过社区公众号、宣传栏等渠道对志愿者进行表彰。

  NO.3组织精神文化宣传教育类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泰康园社区围绕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日开展 “党群携手共庆元宵 ” 元宵节活动、“ 春暖花开,花漾生活 ” 三八节插花活动、反邪教宣传活动、“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禁毒宣传活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栽绿植 云追思”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月满中秋 同心共融”中秋喜乐汇主题活动、“同心共建文明社区 党群携手迎接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晴暖重阳 志愿乐龄”爱心义剪关爱慰问高龄老人活动、“冬日暖阳 旧衣换新颜”衣物捐赠活动、“天堂信箱 寄出思念”寒衣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等,着力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为群众送上 “ 精神盛宴 ”,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

国家文物局:距今百万年头骨化石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
天津港筑牢防疫“堡垒” 保证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美国费城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事件,1死3伤均为学生
中国火星车传回大消息!
过往车辆需限速!津蓟高速公路两路段国庆节期间有施工
受地铁8号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起中北大道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市民有口福了!国庆假期“菜篮子”货足价优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民心工程向您汇报 带你体验二宫的情味故事
中国农民丰收节,仓禀实 天下安,共绘唯美稻田画
天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生态绿谷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红薯喜获丰收啦!机器一过,“争先恐后”排成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