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环境卫生服务质量持续优化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0/18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青区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环境卫生服务质量,下大力度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求真务实、踏实苦干,积极为群众营造日新如新、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明确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规划要求,加大环卫设施配置力度。2012年以来,我区新建环卫公厕83座,并对原有的15座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公厕总数达122座,基本满足群众需求。

  同时,为提高道路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运作业效率,提升环境卫生作业质量,自2012年以来,西青区累计投资超过2亿元,购置各型机扫水洗车、生活垃圾运输车和清雪车辆400余部,极大提升了机械化作业率,打牢城市精细化管理“硬”基础。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百分之百。为从源头控制生活垃圾乱堆乱倒的问题,西青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从“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生活废弃物处理模式到“日啖”2250吨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建成,我区实现了生活垃圾“市处理”到“区处理”的转变。2012年至今,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总量达270余万吨,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为持续改善我区环境卫生面貌,全面做好脏乱点位的治理工作,区城管委每年组织各街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持续性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治共享。截至目前,西青区环境卫生管理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可机扫水洗道路机扫水洗全覆盖;二类以上环卫公厕24小时达标开放,全天候跟踪保洁。

  “严”字当头,有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开展中高风险、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收运,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我区涉疫区域生活垃圾处置,全面做好消杀相关培训工作,并制定环境卫生相关规范,为避免疫情传播提供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和有序高效的工作举措。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硕果累累。未来西青区将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久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服务水平,不遗余力为群众打造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

聆听报告,津潮澎湃!他们这样说→
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天钢高质量发展底气十足
习近平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中乌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中国空间站年底前完成“T字构型”建造任务
开通倒计时!五座新建高铁站集体亮相,其中一座在天津
这些方面 擘画中国未来发展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金秋十月,天津小站稻米之乡喜迎丰收
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天博修古画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