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青一抹“志愿红” 绘就秋日最暖的文明底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0/19


  在中北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处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耐心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或帮老人讲解检测流程,录入登记信息……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不断涌现,驱散清晨的浓浓凉意,绘就了中北镇这个秋日最温暖的底色。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别着急,慢慢走,我扶着您”......早上还不到6点,假日润园社区居民志愿者田野又准时站在他熟悉的岗位上,身着红马甲,认真地维护着检测队伍的秩序,看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人,时不时过去搭把手。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就报名加入了假日润园社区的志愿者团队,陪着全员核酸检测走过了寒冬、酷暑,又迎来了深秋,已经记不清今天是第几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了。他说:“我的初衷很简单,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就想为社区为居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艺维也是假日润园志愿者团队中的“老人”了,她负责的是信息录入工作,经常会遇到一些用不好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知道如何申请、出示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有着多年教育工作从业经历的她总是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好几遍,受到了很多居民的点赞。“志愿者的工作就像社区和居民间的‘润滑剂’,因为自己本身就是社区的居民,与居民沟通会更顺畅,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看到他们开心,自己也特别欣慰。”马艺维说。

  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不仅赢得居民的称赞,也让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假日润园社区工作者金晓爽说:“假日润园社区共有志愿者30余名,自从3月份我们开始招募之后,社区居民都踊跃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无论是什么时候开始大筛,早上6点也好、8点也好,他们都会提前一小时到现场布置。有了这些志愿者为大家服务之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和楼群管理水平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把现有的志愿者们编成一个正式的志愿者团队,以他们的正能量带动整个园区,使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建设更好的润园。”

  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在疫情面前,中北镇的志愿者们积极担当、主动请缨,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播温暖,用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身上那抹醒目的“志愿红”如同跳动的火焰凝聚成不灭的火把,温暖着每个中北人的心。

聆听报告,津潮澎湃!他们这样说→
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天钢高质量发展底气十足
习近平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中乌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中国空间站年底前完成“T字构型”建造任务
开通倒计时!五座新建高铁站集体亮相,其中一座在天津
这些方面 擘画中国未来发展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金秋十月,天津小站稻米之乡喜迎丰收
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天博修古画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