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服务企业升级加力 “人才服务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01


  今年以来,西青区充分发挥人才工作矩阵作用,区委人才办组织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各街镇、经开集团成立了“人才服务团”,通过走访宣讲、问需问计、座谈调研、专项帮扶等多种形式,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组团式”惠企暖企服务行动。“人才服务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服务举措,主动走进企业靠前服务,在改进和提升服务手段、丰富和深化服务内涵、延伸和拓展服务功能上升级加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人才、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理念思路更新

  二十大报告深入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相辅相成的深刻逻辑和内在关系,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提出了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人才服务团”将抓好新理念和新精神的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将传递党的声音、贯彻大会精神作为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主动走访问需,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手段,帮助企业更好把握产业方向和政策导向,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将企业未来同国家前途紧密结合,推动企业和人才瞄准短板弱项和国家战略需求搞创新。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造人才平台战略支点

  “人才服务团”积极围绕全区打造天津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融入全市创建国家级人才平台大潮开展调查研究,采取组织人才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座谈、高层次人才代表深度访谈等形式,不断丰富和深化服务内容,全面听取人才和用人主体的观点和意见,对高层次人才平台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全区利用自身优势争创我市打造国家级人才平台的战略支点做好谋篇布局。

  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构建人才政策新体系

  “人才服务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强化人才政策供给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功能,积极打造与西青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的人才政策新体系。今年5月起,为研究起草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具体措施,“人才服务团”深入16家领军企业,听取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政策如何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才项目市场化筛选、兑现机制的平衡设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强化政策设计贡献导向和跟踪问效,以5支战略人才队伍、4大平台载体、2类人才支撑和4项特色保障为依托,打造西青人才政策新体系。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人才服务团”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才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探索推出“青英人才服务卡”,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提供落户就业、安居入住、子女入学、就医保障、健身休闲、观影娱乐、文化旅游、公共出行、法律咨询等特色服务。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人才服务专员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目前区级层面人才服务专员已达到12人,通过“一对一”服务,“一张台账”“一站供给”“一帮到底”的闭环服务模式,解决人才关心关注关切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为企业和人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超过260件,打造了高层次人才服务新优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西青区“人才服务团”今年已开展6轮“组团式”集中暖企服务。下一步,区委人才办将积极推动服务工作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各部门职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企业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位居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
张庭陶虹等涉嫌网络传销案,将于11月4日召开听证会
数字教材“凡编必审”!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
普京:俄天然气公司获准参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调查
伊朗宣布对美国施加制裁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青区廉洁文化广场:让正气吹进百姓家
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