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青苗赋能”优秀干部 打造勇担时代重任人才队伍——西青区第一期“优青班”开班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08


  日前,西青区第一期优秀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街镇、各部门的37名青年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出席并讲话。

  “十四五”期间,西青区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举措启动“优青班”培训和“青苗赋能”工程。区委组织部着眼于今后一个时期干部配备结构需要,全面推进青年干部培养计划,通过培训提升、互派锻炼、公开选拔“三步走”的方式,加快发现、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进一步打造优秀青年干部储备资源库打好基础。

  本次“优青班”培训为期3周,期间将创新设立“部校监管、班委统筹、分组落实、全面观察”的班级管理模式,通过设置“学员班主任”“轮值班委会”“专题活动负责人”“培训观察员”,充分调动学员深入参与的主观能动性,主动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在课程设置方面,围绕党的理论及党性教育、专业知识能力及实践锻炼三个专题进行授课。通过“优青班”培训,在为青年干部精准赋能的同时,引导青年干部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铸牢担当之“魂”、砥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守好担当之“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学习机会当作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促进交流的平台,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国家发改委六方面21条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四部门: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河流环抱”“湿地围城”!天津湿地生态持续向好
裁员乌龙、封号争议,马斯克推特改革混乱不断?
到本月15日,全球人口将达到80亿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大美中国
“硬核”的中国制造!20式新枪族“组团”亮相
深秋津沽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
天津首届菊芋节在生态六埠开幕啦!
 
致敬中国记者,礼赞伟大时代!
11月18日约会“红月亮”
台北故宫文物毁损视频首曝光:两年间已打碎3件瓷器
天津“三秋”农业生产临近收官 收储进入关键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