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关于对杨柳青镇、中北镇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的通告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09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9日起,对新增阳性病例密接(截至11月8日15时)所在社区暂定实施三天静态管理。

  静态管理区域包括:

  杨柳青镇广汇园、柳兰花苑、柳溪苑、荣华里、耀华里、陵园西里、柳青东里、凌云里、柳轩苑、龙华里、世纪新苑、新华里、宏兴园;

  中北镇碧湖园、曹庄欣苑、枫香园、翡翠嘉禾翠湾园、富力湾、锦曦花苑、澜湾花园、梁晨馨苑、清枫园、中北工业园生活服务区、久盛园、溪景苑、溪清苑、溪悦园(除15—19号楼)、溪竹苑、正荣润璟湾。

  区域内实施以下措施:

  1.定期核酸检测。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具体时间以社区、村、企业通知为准),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若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严控人员聚集。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小区(村),非必要不出该区域,不聚集、不扎堆。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城市基本运行维护人员和物资保障人员等需持相关通行证明方可通行。必要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3.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民生保障场所外,所有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取消堂食,区域内所有公园一律关闭。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

  4.做好医疗服务和物资保障。西青区已做好必要医疗服务和物资保障工作,就近就便为居民提供服务,上述区域内所有居民有特殊情况,可与属地社区(村)、企业联系。

  5.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并做好健康监测。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企业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8日

10年报考人数增加近66倍,教师资格考试为何这么火?
空客携手多家中国航空企业开展航空服务领域合作
教育部:一批中小学竞赛违规,已被依法依规取缔
国际车展来了!天津地铁1号线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1%
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将理念融入互动景观 “双碳”主题公园令人期待!
燃气安全无小事 日常防范莫大意
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大美中国
“硬核”的中国制造!20式新枪族“组团”亮相
 
致敬中国记者,礼赞伟大时代!
11月18日约会“红月亮”
台北故宫文物毁损视频首曝光:两年间已打碎3件瓷器
天津“三秋”农业生产临近收官 收储进入关键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