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移风易俗有“妙招” 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17


  西青区精武镇姚村不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精神文明村创建,成立了由村两委、后勤人员及部分村民组成的红白理事会,逐渐形成“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的节俭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在精武镇姚村村委会,村民孙双红正在进行喜事免费办理的手续。今年家里办喜事,因为村里有红白理事会和姚村大食堂,这让来办喜事的她一点儿也不担心。

  据了解,姚村村委会不仅免费为村民提供服务,还制定了《姚村喜事简办管理规定》《姚村白事服务管理规定》,引导村民抵制铺张浪费、破除陈规陋习。姚村大食堂始建于2004年,于2019年进行重新装修,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设有13张餐桌,能够容纳100多人就餐,彻底解决了村民遇到红白喜事需要自己租大棚搭建场地的问题。村民们来这里办理红白喜事,只需负担食材费用,就能便捷、顺利地举办一场宴席,估算下来,平均每场能够节约2万元钱。

从富裕村到“困难村”再到示范村 西青区的小村庄找到了“振兴密码”
五度携手天舟飞船 津产长七火箭助力太空“快递”
成果丰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提出多项中国主张
塔里木盆地首个万亿方气区产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
南方降雨增多利于缓解旱情 北方大部晴朗中迎升温
美国共和党已在众议院获得212个席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人气高 国货自强最闪耀
【津云镜头】“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太亮眼 错过再等一整年
【津云镜头】助力“双11” 天津铁路部门启动快运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