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交警严查“百吨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17


  交警提示   

  警惕货车超载、超限

  “百吨王”一般是指

  车货总质量接近或超过100吨的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这样的车开上路,

  不仅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

  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近日,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

  西青开发区大队的民警就查处了

  一辆车货总质量达106吨之多的

  超限超载货车。

  某日,晚九点二十分左右,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的民警在外环南路巡查,当巡查到外环线十五号桥附近时,发现一辆大货车由西向东满载驶来。民警上前拦截,通过检查确认确实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指定的过泵检测点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车货总质量达106吨,属于超限超载严重的“双百”车辆。

  如此上路行驶,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对货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由路政部门对其监督倒货,消除违法状态后再给予放行。

  西青交警小课堂

  01

  增大事故发生概率

  货车超载时,并入车道、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的能力会大幅降低,易引发交通事故;车辆超载越严重,行驶速度会越低,超载车辆与其他车辆速度差增大,会大大增加路面发生事故概率。

  02

  增加事故人员伤亡率

  货车属于质量较大的车辆,其超载量越大,总质量越大;如果超载货车与其它质量小的车辆发生碰撞,会增加伤亡概率。

  03

  易致刹车失灵

  货车超载改变了制动力在车辆各轴间的合理分配,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同时,由于超载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将对制动器造成较强负荷,制动效能严重衰退,易导致刹车失灵、车辆失控等情况。

  04

  易引发爆胎事故

  车辆超载使轮胎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温度较高,极易造成爆胎事故。

  05

  易破坏道路基础设施

  货车超载对地面造成压力大,极易造成道路破损,还可能造成桥梁垮塌,对基础设施造成破坏。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在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

  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规定

  不得超限超载

  规范行车、文明守法

  安全运输、拒绝超载

  莫让货车变“祸车”!

从富裕村到“困难村”再到示范村 西青区的小村庄找到了“振兴密码”
五度携手天舟飞船 津产长七火箭助力太空“快递”
成果丰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提出多项中国主张
塔里木盆地首个万亿方气区产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
南方降雨增多利于缓解旱情 北方大部晴朗中迎升温
美国共和党已在众议院获得212个席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人气高 国货自强最闪耀
【津云镜头】“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太亮眼 错过再等一整年
【津云镜头】助力“双11” 天津铁路部门启动快运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