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援派风采】脚下有泥土 心中有真情——西青融媒记者带您走近西青区援派干部(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21


  他们,穿越时空的距离,搭起西青援建的枢纽;他们,埋头苦干于一线,串起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们,是天津西青援派干部。这些年,他们脚下沾泥、身上沾土、心里装着基层群众,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大大小小不为人知的故事在援建的土地上发生,为受援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西青人的时代风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人才援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西青区委组织部与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天津西青”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援派风采”专栏,今天推出第一期:援派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党政干部薛军、刘立闯、孙万辉、李月的动人故事。

  西青区援派干部 薛军

  援疆三年以来,“无私、担当、奉献”是他的准则,“舍小家为大家”是他的坚守。薛军积极克服困难,牵头推动实施援疆项目113个,总资金量8.9亿元,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工作。

  他先后赴10余省市开展招商,总航程超过15万公里,推动签约包括鸿星尔克新疆生产基地在内的31个重点项目,投资金额超过20亿元。他协调各方资源为于田县经济社会建设争取到帮扶资金3600余万元,推动消费帮扶金额4186.76万元,先后包联服务4个乡镇、38个行政村,与17个困难户、15名贫困学生结亲,个人出资18000余元、对接社会组织争取资金480余万元为群众提供帮助,组织实施民族团结系列活动20余场,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的荣誉表彰,带领于田县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西青区援派干部 刘立闯

  入疆以来,刘立闯积极推动援疆项目实施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长期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研,扎实推进“十四五”援疆项目规划编制和落实。三年来共统筹援疆资金9.5亿元,累计推动110余个民生项目落地,其中“库尔班手工坊”“于田夜市”“津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等一大批项目成为援疆亮点工程,直接或间接带动1万余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刘立闯参与引进民族上市公司鸿星尔克生产基地落户于田县,助力西青经开区与于田工业园区结对共建,重点打造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各项工作均取得突出成绩。他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受到于田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认可,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荣立三等功,2021年被评为“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西青区援派干部 孙万辉

  孙万辉援疆以来,思想政治觉悟高,组织原则性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乡镇任职至今,推动实施援疆项目24个,下村入户900余户,帮助庭院改造80多户,向乡村学校捐赠学习用品150套,为结对户捐款、捐物累计达5800元,协调解决价值210余万元的8000套床上用品的滞销难题。参与招商引资7次,负责两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起草、跟踪实施建设,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贡献,得到干部群众认可。

  2021年所挂职乡被国家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优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西青区援疆干部风采。

  西青区援派干部 李月 

  自2020年入疆以来,李月将党建工作做为引领,助推援疆工作更上新水平。紧紧围绕每年主题教育,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准备《人民英雄纪念碑简介》微党课,授课效果显著,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她高度重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与托格日尕孜村群众家庭结对认亲,同时,接续对“小石榴”一家开展结对帮扶,先后多次赴结对认亲户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李月坚持依托援疆资金巩固乡村振兴,先后参与推动了天津市西青区多个项目。搭建津、于桥梁,确保各项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的协议签署、资金用途、使用监管等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完成挂牌督战、“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多个专题项目。

  2020年以来,她先后被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津援疆前指授予“2021年度天津援疆优秀安全员”、天津援疆前指工会授予“2020年度天津援疆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被天津市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嘉奖,在天津援疆前指工会组织的“弘扬援疆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记者手记:

  回望三载“历练路”,西青区援派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一线努力当好脱贫攻坚的“突击队”,搭建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连心桥”,跑好持续对口支援帮扶的“接力赛”,展现出西青干部的昂扬精神面貌。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西青援派干部,在履行职责之余,用点滴关爱,不断温暖当地贫困群众。无论何时何地,他们依然坚守在东西部协作的道路上,为西青区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世界杯开幕式上,弗里曼身边的残障男孩,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物价飙升,美国人或迎来史上最贵的感恩节晚餐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欧洲冬天将面临能源和食品短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临港海上搜救分中心举行综合应急演习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