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小巨人”亮绝技② 捷威动力:发展新引擎 动能更强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22


  专精特新企业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创新突破,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重要力量。在梯度培育过程中,从制造业深厚根基上成长起来的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各种高精技术,在细分市场显现出强大能量。随着大量“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不断涌现,专精特新企业集结成实体经济的生力军,凝聚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西青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工信局,在“天津西青”公众号,推出《西青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

  捷威动力:为智慧新能源交上“绿色答卷”

  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威动力”)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21827万元,总部设在天津。目前,拥有天津、盐城、嘉兴和长兴在建的四大生产基地,滁州、武汉生产基地也在同步规划中。

  作为锂电池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捷威动力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专注于新能源动力与储能,旨在为全球提供绿色、安全的智慧新能源解决方案。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捷威动力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强化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联合南开大学共同承担的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高比能锂离子电池开发项目,历经近一年的协作创新、合力攻关,相继攻克了高镍高电压正极结构稳定性提升、高硅负极设计和应用、界面稳定性改善等技术难题,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该高比能锂离子电池密度350wh/kg,循环已超过1000次,电池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良好的高低温性能和安全性等指标表现优异,安全性能通过国家标准测试,整体性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电芯装配作为动力电池制造的关键工序,在整个产品的质量管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捷威动力每天可以装配完成电芯约一万只。同时,企业从技术角度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每一道工序都会严格把控,其使用的xRay检测设备类似于医院的“X光机”,像正负极是否标准、极片有没有错位、xRay检测设备都会自动排异,而如果屏幕上绿色显示“ok”,则表示产品均为良品。

  目前,企业已获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申请专利1017项、发明专利425项,承担国家项目15项、地方项目10项,累计研发投入超5亿元;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建立了功能完备的试制测试平台和软件平台,满足从原材料、电芯、BMS到系统全产品开发流程的设计及验证需求。已通过ISO9001、IATF16949、ISO14001、ISO45001等多项体系认证,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主机厂形成了良好的配套关系。

  未来,捷威动力将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等技术创新平台,瞄准下一代高性能电池关键技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布局,稳步提升产能,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