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别上火!您的“调解员”已上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24


  小区门口一阵吵闹,“我已经同意给钱了,你别太过分了。”“不行,我都这样了,你必须给我一个说法。”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吵着,眼看就要动手了。家住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的高文荣阿姨正好路过,赶紧拉开两个人,“都别吵了,说一说,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电动车和出租车在小区门口发生了剐蹭,电动车主索要赔偿,出租车司机不同意,要报警,正堵着车道,影响行人出行。高阿姨当机立断,“咱们去旁边说,把出口让出来,先不要影响其他人出行。”劝开两人去旁边空地沟通。

  经过耐心了解,高阿姨发现双方的争执点在于出租车司机觉得电动车主索要的赔偿费过高,接受不了。高阿姨先对电动车主说:“大家生活工作赚点钱都不容易,互相体谅一下。”又对出租车司机说:“交通事故主要责任在你,大家又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大家都听我一句,一人退一步,你也别要那么多,你也痛快给钱,收拾收拾快工作去吧。”经过高阿姨反复细致地劝解,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各退一步,握手言和。

  高阿姨作为西青区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爱链接”邻里调解队的一员,时刻关注着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出现任何矛盾纠纷,主动挺身而出,帮助社区居民调解纠纷,积极发挥余热。下一步,张家窝镇社工站将持续培育以高阿姨为代表的“爱链接”邻里调解队成员,组织开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人民调解培训,以专业赋能志愿服务,在社区中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