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第一期优秀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28


  “十四五”期间,区委组织部着眼于今后一个时期干部配备结构需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创新实施“青苗赋能”工程,举办西青区首届优秀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加快发现、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此次“优青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切实为青年干部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工作加油。

  创新教学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培训实效

  “严”字当头,弘扬优良学风。强化从严治学力度,严格落实班主任责任制,坚持“两点一线”,督促学员从严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健康安全。加强考勤管理,创新建立述学答辩制度,促进学员在比学赶超中练就过硬本领。“新”字引领,创新培训形式。创新设立“部校监管、班委统筹、分组落实、全面观察”的班级管理模式,通过建立3个学习小组,科学设置“学员班主任”“轮值班委会”“专题活动负责人”“培训观察员”,激活内生动力,实现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实”字为本,提升学习质量。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组织学员对培训学习过程、教学课程设置、班级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评价,引导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目标学。每周教学培训结束后,及时总结复盘学员参训、成果交流等情况,认真反思培训过程中的问题,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实现教学相长、学以致用。

  开展三项专题活动,“被动学习”转向“主动思考”

  学思践悟忆初心——学员党性分析分享会。以“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为主题,全体学员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忆初心、谈感受,传经验、引共鸣,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示范引领促成长——优秀干部代表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后邀请3位领导干部代表为学员们分享自己从政以来的工作总结、经验积累、思考探索和经典事例,促进学员们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共话未来谋发展——即兴演讲比赛。举办主题为“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即兴演讲比赛,鼓励学员踊跃登台,用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进一步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做到“知”“行”合“一”

  “知”——充分学习、提高认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优化课程设计、师资配置,以开拓视野、强化基本能力为主,着眼强化领导方法与艺术、团队协作、语言表达、公文写作等基本功,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观摩学习等方式,打造高水平理论“盛宴”,有效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行”——实践锻炼、贵在行动。安排一周时间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域协查排查专班、督查检查专班等重要岗位实践锻炼,引导学员在抓实基层工作重点、破解遗留问题难点、巧疏矛盾纠纷堵点中创新思路、淬炼本领。“一”——一以贯之、勇往直前。坚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聘请名师大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提高“学”的质量,抓住“悟”的精髓,激发“干”的活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一以贯之发扬在“优青班”养成的优良学风,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