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安委办: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1/30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等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西青区安委办主动作为,有效发挥统筹协调、综合推动职能作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岁末年尾安全生产稳定良好局面。

  紧急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要求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按照有关要求严肃认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承包商进场作业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承包商管理制度,严格作业资质审核,强化施工现场危险作业审批和过程监督,安排具备监护能力的人员负责作业全过程的现场监护;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印发《关于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要求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冬春安全生产实际,统筹谋划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的基础上,全面排查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大厂房仓库、仓储物流、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坚决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六个必”的要求,下狠手、出重拳,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安委办组织区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对全区3万平米以上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行督查检查,迅速采取果断有力措施,防风险、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和暗查暗访工作,切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及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善始善终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和年度工作要点验收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西青区出台的61条具体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机制建设,强化系统性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