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西青: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精武会馆正式开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2


  来到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参观游览,在感受精武精神的同时,还能欣赏中国功夫,想必是大家的心愿。现在,这个心愿终于实现了。为弘扬精武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日前,坐落于精武镇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的精武会馆正式开馆。

  精武会馆建筑面积近2000平米,由新建气膜馆和演武馆构成。气膜馆是国家青少年训练中心的主场馆,未来将在此开展相关训练和赛事活动,大家可以欣赏到代表武术项目最高水平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的武术训练及展示。新场地,新环境,给武术教练和学员带来了不一样的训练感受。

  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教练魏珊珊说:“像我们日常训练的刀枪棍剑、长拳、南拳、太极拳等,都可以在这里完成训练。您看这个气膜馆分成一块一块的,它跟我们日常的训练场地相比,更加安静,有隔音降噪的效果,学员们训练起来更加专注。”“在新场馆内训练,场地很大,有新鲜感,教练带着我们训练各种拳法,武术水平慢慢提高,我们更有自信了。在这里,我们不收外界干扰,只能听到我们练功时的呼喊声和加油声,练着也特别带劲!”该校学员蒋甄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精武会馆是集训练、赛事、展示、参观于一体的综合会馆。在气膜馆的旁边,就是演武馆,为了更好地弘扬精武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演武馆主要起到陈列展览的作用,借助图文和实物来展现精武文化的起源、发展和在新时代的传承。通过深入挖掘和整理历史资料,一大批在国民革命、抗日战争等不同阶段书写了浓墨重彩事迹的精武革命志士,作为精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得以呈现。

  西青区精武镇旅游办公室工作人员巩艳楠介绍说:“精武会馆面向广大游客开放,开放的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30分,定期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精武会馆也会联合武术协会定期举办武术赛事,邀约广大市民观看。后续我们会把精武会馆,打造成中华武林园的重要业态之一,更好地弘扬精武文化,促进文旅融合。”

  作为体育总局授牌的天津市唯一的国家青少年训练中心,精武会馆未来将集武术展示、参观、训练、赛事于一体,并依托精武文化的优势,成为中华武林园重要的业态之一。

  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向记者介绍:“作为国家青少年训练中心的主场馆,我们会抓好竞技武术和传统武术日常教学训练,培养学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精武文化,传承武术精神。未来这里将开展各项训练和赛事活动,还会邀请高水平的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在这里展示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