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做教育的一道微光 答好援甘这道题——西青融媒记者带您走近西青区援派干部(五)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2


  他们,穿越时空的距离,搭起西青援建的枢纽;他们,埋头苦干于一线,串起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们,是天津西青援派干部。这些年,他们脚下沾泥、身上沾土、心里装着基层群众,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大大小小不为人知的故事在援建的土地上发生,为受援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西青人的时代风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人才援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西青区委组织部与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天津西青”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援派风采”专栏。今天推出第五期:援派甘肃省麦积区教育人才高俊欣、郝海鸥、马洪霞、石彬彬、胡忠海、刘玉川,跟着小编看看他们有什么动人的故事。

  西青区援派教育人才高俊欣

  2022年8月,西青区杨柳青第一中学教师高俊欣来到甘肃省天水市第十中学担任校长。他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深入课堂听课调研,提出“高标准就是高质量”的工作理念,规范学校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以女排出征誓师大会、开学典礼、喜迎党的二十大校园艺术节、运动会等活动为契机,提升师生士气,以狠抓宿舍管理为突破口,调动干部教师责任感。同时,改进教研组学科活动,带领教师骨干学访调研,召开全区高中教学观摩会,进一步开拓教师视野,推动十中教学改革,使教育教学面貌发生显著转变,教育局领导对十中的帮扶工作给予极大肯定。高俊欣说:“今后,我将继续团结十中全体干部教师,积极谋划,开拓创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让当地乡村学生获得更加优质的教育,为津甘两地协作贡献力量。”

  西青区援派教育人才郝海鸥

  西青区中等职业学校郝海鸥老师来到天水市麦积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引领作用,针对麦积职专制度滞后且不完善的情况,郝海鸥推动建章立制,严格规范办事程序,推行层级精细化管理模式,使学校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在学生心理健康、班级建设、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他积极与西青中专领导联系,并与天津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沟通,免费为麦积职专搭建网络教学资源平台,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扩宽了思路,丰富了教学内容,提高了信息化教学能力,极大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水平。同时,郝海鸥组织举办了“弘扬师风正气 做立德树人好教师”活动,全体教职员工签署了《麦积职专师德承诺书》,强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西青区援派教育人才马洪霞

  西青区杨柳青第一中学教师马洪霞,曾在2021—2022年,到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天水二中参加援派工作,承担高中三个年级物理学科的教学任务,工作积极,勤恳认真,展现了优秀的教学风貌,受到学生和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教学之余,马洪霞经常和同组老师交流天津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并帮助年轻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本领。一年的援甘任务结束后,马洪霞怀揣着为边远地区教育继续尽一份力的热忱,申请到教育资源和教学成绩较为落后的农村学校天水十中帮扶,她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想办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钻研适合当地学生的教学方法。同时为全区高中领导教师做教学观摩课,曾受邀到当地启升中学做课,并和老师们深入交流,分享教学经验。

  西青区援派教育人才石彬彬

  征途三千里,西青区张家窝中学教师石彬彬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于今年8月19日来到甘肃省天水市第十中学参与帮扶工作。工作中,他积极参加区校的党政学习、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以及天水二中与启升学校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从思想上认识到帮扶工作意义之重大,坚定了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协助德育处组织管理大课间活动,组织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每星期组织体育教师进行教研,每天晚上检查管理学生宿舍,在值班周完成校门口的晨午执勤,业余时间协助做好体育生的日常辅导训练。同时,他还协助德育处组织了校园艺术节,协调各部门圆满完成了秋季田径运动会。石彬彬老师说:“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为东西部协作的教育工作继续奉献爱心和热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西青区援派教育人才胡忠海

  西青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胡忠海来到天水市麦积区职业中专后,先后参与了三年级(20级)“网络搭建”实训和二年级(21级)《数据库基础—VFP》的教学工作,每周完成14课时的教学任务,同时每周二完成3课时的晚自习工作。在今年10月27日“2022年麦积区中职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校期间,协助完成了“全国中等专业学校信息年报系统(学生部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管理信息系统(甘肃)”21级1235名学生的填报工作,同时完成了“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信息技术科目机试和“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的调试工作。今后,他还会将西青区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传达到麦积,增强与麦积兄弟院校的友谊,从而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西青区援派教育人才刘玉川

  西青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刘玉川来到麦积区职业中专后,对麦积职专的专业建设、实习实训等做了充分的前期调研,了解到学校共开设了18个专业大项、29个专业小项,在校生3000多人,学校管理严格,学习氛围浓厚,师生关系融洽,展现了麦积职专温暖和谐共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刘玉川用心、用力、用情,无论是专业课教学、实习实训管理、技能大赛指导,还是学校报道宣传、各处室委派任务,都落实的井井有条,高效有力。同时开设新的学校公众平台,进一步提高学校影响力。刘玉川发现,学校日常专业教学中缺乏信息化教学手段,他将在津工作、比赛的信息化教学资源与当地教师分享,提升了麦积职专专业课的教学能力。

  记者手记:

  为了两地的教育融合交流,他们做到了“肩上有责任,眼中有目标,并不遗余力地贡献了自己的教育智慧”。时光荏苒,岁月不居。在这条艰辛而光荣的旅程上,他们用真情和汗水书写着美丽动人的故事。‍认真负责地完成好日常教学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受援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服从学校的安排,迅速融入受援学校环境,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践行使命担当,贡献西青教育力量。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