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领导深入杨柳青镇白滩寺村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5


  12月1日下午,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深入杨柳镇白滩寺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众化宣讲。

  朱财斌首先来到白滩寺村样板房,认真听取白滩寺村区位优势、村庄资源、人文底蕴、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样板房户型设计、功能布局等,深入了解白滩寺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朱财斌深入白滩寺村低保户王宝利家中走访慰问。“暖气烧得热不热?”“现在一个月有多少家庭收入?”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王宝利感到无比温暖。朱财斌叮嘱王宝利一家要多注意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和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白滩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朱财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汇报白滩寺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情况,随后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白滩寺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结合身边变化,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决心以及对白滩寺村未来发展的期许,会议气氛活跃热烈。

  朱财斌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用群众身边的例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点部署,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领会二十大精神。

  朱财斌亲切地同大家说,如今,白滩寺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庄面貌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和提升,这些变化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缩影。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要求,围绕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不断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村庄。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任务要求,不断加大产业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水平,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形成勤劳致富共同富裕的文化氛围,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真正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大胆创新、主动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探索具有西青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系统性经验,由点及面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辉参加。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