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西青:“小巷管家”助力提升社区为老服务水平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向社区延伸、向家庭延伸,西青区西营门街慧轩家园社区积极协调小巷管家、志愿者等力量,做实做细社区养老服务,将便捷和温暖送到居民家中。

  慧轩家园社区有这样一群“年轻”的老人,他们既是生活在社区的普通一员,也是活跃在社区治理服务中的重要角色,他们就是慧轩家园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伍。这支队伍平均年龄66岁,却依然有不输年轻人的活力与热情。他们聚焦辖区老年居民的实际需求,通过“手拉手”帮扶方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多点帮扶,让社区老人享受胜似亲情的邻里之谊。

  青叩家门,问需问计。“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伍全体成员秉持贴心服务的理念,利用平时巡逻站岗、入户调查的机会,挨家挨户走访摸排社区特殊群体,深入残障人士、孤寡老人、重症患者等困难群体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帮扶人员名单。

  入户慰问,亲力亲为。“小巷管家”们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入户慰问困难老人,带着沉甸甸的温暖爬上高楼,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与暖心的关怀。送上物资的同时,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分享保持心情愉悦的技巧,叮嘱他们注意冬季防寒、做好个人防护。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西青区西营门街将持续聚焦提升老年群众幸福感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让养老保障网越织越密,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需求,让敬老、爱老、为老成为最温馨的文明底色。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