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不忘美丽乡愁 共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大寺镇模范宣讲团“沉浸式”宣讲助力“雏雁启航”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6


  “大家看,这就是村里新建的小区沙盘,这儿是小区公园,这儿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在西青区大寺镇门道口村村史馆,一场“沉浸式”宣讲正在进行。

  这场“沉浸式”宣讲的主讲人是“天津好人”张恩贵,作为大寺镇模范宣讲团的成员,同时也是村史馆的创始人,他希望依托村史馆资源向群众们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听宣讲的是大寺镇“雏雁启航”班的学员们,他们是青年一代后备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结合听讲人的实际情况,张恩贵把宣讲主题敲定在“乡村振兴”四个字上。

  围绕着亲手打造及参与设计的三座反映不同时期的村貌沙盘,张恩贵向“小雏雁”们详细讲述着近些年来的农村变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年轻人们,你们就是未来,是发展的源动力,是咱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张恩贵说。

  宣讲中,张恩贵不时和“雏雁启航”班的学员们互动交流,与大家一起畅谈十年来大寺的变化,有的学员说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容更丰富了,服务功能更强了,有的说村里建起了小广场,村民有了活动休闲的场所,有的表示周围交通越来越方便了……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张恩贵鼓励“小雏雁们”不忘美丽乡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