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西青区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6


  养老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关切之一,西青区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核心,倾心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不断推动养老服务重心向居家社区倾斜,满足老人居家养老愿望。

  精准定位统筹布局

  全面推进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开发出全区老年人口分布图及养老服务设施地图,对全区老年人精准定位,精确到楼门、精确到人,打破传统村居界限,综合考量人口密度、老龄化程度、人员分布等因素,以“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半径,将全区划分为90个片区,有针对性地对养老服务设施进行合理布局。

  组网搭起服务框架

  全区建有区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利用大数据赋能,实时监控全区养老服务状况,实现养老服务资源整合、居家上门服务监管、重点人群实时关注等功能。建有11处街镇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闭环监管辖内养老服务设施食堂供餐、日间托管、健康驿站、家政服务、文娱开展等运转情况。建成了63处嵌入式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对居家老人开展“六助”(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助乐)服务。

  解决老人吃饭问题

  全面推进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专业化、品质化运营,通过支持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食堂、社会餐饮企业、中央厨房等助餐机构开设老人家食堂,加大订餐供给、优化供餐环节、增加菜品花样,实现堂食与送餐对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进餐需求,打通老年人助餐“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制定多项助餐惠民政策,对生活困难老人提高财政补贴标准,让老人吃得安心舒心。

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总共分几步?一起来回顾
最新!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图速览
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融资余额近6500亿元
让“聪明的车”融进“智慧的城” 生态城一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楼市新政实施两个多月:需求释放 信心回升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