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国交通安全月】“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西青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8


  2022年12月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推进西青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西青团区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青年志愿者通过安全劝导、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广泛向社区居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条例。劝导居民骑行摩托带头盔,引导居民学习如何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还在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劝导行人,特别对外卖员提示冬季电动车、非机动车出行时应该注意的安全细节,向群众倡导不乘坐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证照不全的车辆。号召大家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青年志愿者还深入社区,向群众介绍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日常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重点宣传酒后驾驶及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向居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提示居民群众要学会自我安全防护,重视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青年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向路过的行人宣传“一盔一带”。“阿姨您好,骑电动车要带头盔哦,遵守交通规则,别逆行!”“叔叔,坐后排也得系安全带!”小朋友们身着小交警反光背心,认真地当起了小小宣讲员。孩子们获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今后将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将学习到的知识讲述给家人们。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提高自律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良好的交通秩序参与者、维护者和推动者,持续推动西青区文明交通不断进步。

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需要哪些条件?优化是不是完全放开?家中是否需要储备药物?这场发布会上,回应这些热点
国家卫健委:“新十条”执行中要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
中国铁路:即日起,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2022年第四期50亿元人民币国债
最高可罚500万!广东严厉打击哄抬药品物价等违法行为
西班牙巴塞罗那火车相撞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155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