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张家窝镇:小楼门“亮起来” 邻里间“热起来” 楼门文化改造凝幸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08


  近日,西青区张家窝镇楼门文化改造提升工作初见成效。“志愿服务”“绿色环保”“儿童乐趣”“尊老敬老”“和谐邻里”主题展示墙让小小楼门焕然一新。

  张家窝镇积极探索“居民参与、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路径,联合社区、沟通居民,创新改造主题征集模式,全力推进楼门建设,真正让楼门“亮起来”。

  居民参与新途径,线上线下同征集。一直以来,张家窝镇立足辖区居民实际需求,积极探索社区民主协商途径,在京福里、杰盛里、香邑花苑社区等5个楼门试点推进楼门文化改造提升工作。在落地实施阶段,张家窝镇线下开展楼门改造主题讨论会,线上开展改造主题投票,居民自己做主改造“自家楼门”。  

  硬件修补更全面,楼门改造提“颜值”。针对因楼门老旧造成的墙皮掉落、硬件设施老化等问题,张家窝镇组织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磨平墙皮、换楼道灯、修补掉落瓷砖,做好由内而外的楼门“大变身”。

  特色楼门添光彩,居民巧思有细节。楼门是大家的“门面”,为了这个“门面”,大家共同商讨、群策群力,及时调整设计方案。杰盛里社区楼门选定“儿童乐趣”主题,有居民提出“放一个身高尺,让孩子们可以量量身高”;天辰里社区的“绿色环保”主题楼道上有垃圾分类图例,居民路过时方便记常识,从细节上让楼门更具特色。

  同心协力装楼门,邻里关爱更和睦。看到楼门焕然一新,路过的居民说:“现在楼门改造得这么好看,一定要保护好。”通过楼门改造,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还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养,让邻里更和睦,让社区更美好。

  张家窝镇通过楼门文化改造提升工作,聚焦居民公共生活的“最小单元”,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治理,发挥“楼道文化”的引导、凝聚作用。下一步,张家窝镇将继续推进楼道文化项目,带动居民共同参与楼道整治和美化,推动社区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需要哪些条件?优化是不是完全放开?家中是否需要储备药物?这场发布会上,回应这些热点
国家卫健委:“新十条”执行中要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
中国铁路:即日起,乘火车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2022年第四期50亿元人民币国债
最高可罚500万!广东严厉打击哄抬药品物价等违法行为
西班牙巴塞罗那火车相撞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155人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