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12


  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梁军、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鲍杰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诚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政府部门讲业务”之第十二讲“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助力美丽西青建设”;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夯实法治根基,高质量推动法治西青建设”进行法治授课;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研究全区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压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各有关街镇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压实物业管理部门和小区物业的责任,推进示范街镇创建提质增效,高水平完成创建任务;要强化宣传执法监管,各街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并聚焦源头减量、责任落实、收集运输等环节开展精准监管执法,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阐述的重要内涵,遵循法治之“纲”、立好法治之“规”、紧扣法治之“重”、凸显法治之“要”、夯实法治之“基”;要全力推进法治西青建设纵深发展,坚持举旗铸魂,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西青建设工作,狠抓“关键少数”,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严格合法性审核,进一步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及重大行政决策制定,做好行政执法监督,持续打造法治西青建设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食品安全全链条质量安全和保障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要强化培训督查,推动各街镇建立工作专班并实体化运行,做好各层包保干部的轮训,指导包保干部高效开展督导工作。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转给家人朋友!关于新冠病毒你要知道的30件事
感染BF.7比BA.5症状更重?专家:奥密克戎不同分支致病力没有区别
天津发布长护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同步参加 为重度失能人员及家庭“减负”
遭疯抢的黄桃罐头,是如何在东北“封神”的?
250多人正在处理美加重要输油管道泄漏事故
美媒: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中旬再次加息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