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不手软、有实招!西青区严格监管涉疫物资价格及竞争秩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14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市场监管委部署安排,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全面加强对抗原检测试剂、涉疫医疗药品、防护用品三类涉疫物资的监管,全力服务好西青区疫情防控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加强组织保障 成立专班高位推进

  为切实维护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市场价格秩序,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专项检查工作专班,构建起部门协同、各司其职、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凸显优势互补,补齐短板弱项,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专项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 集中约谈提醒告诫

  围绕药品价格及质量问题,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37家药批企业及连锁药店代表召开西青区新冠防治药品价格及质量监管工作座谈会。随后组织辖区内372家零售药店召开涉疫药品价格线上约谈提醒告诫会,对辖区药批企业、连锁药店开展价格及药品质量相关政策解读培训,并对其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提醒告诫,树牢各级经营者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杜绝出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散布虚假信息、仿冒混淆、商业诋毁等各类违法行为,引导各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追求合法利润,共同维护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市场秩序。

  加强巡查检查 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针对药品价格及质量问题多发环节,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药批企业及零售药店的监管力度,陆续对372家药店、13家药批企业完成一轮全覆盖检查,释放长管长严、真管真严的信号,持续挤压药品价格及质量违法滋生空间,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药品经营规范运行,引导教育各级经营者知敬知畏、知惧知止。

  加强价格监管 持续开展价格日监测

  12月10日起,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每日动态采集抗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对乙酰氨基酚、阿莫西林、布洛芬、N95口罩、板蓝根等商品零售价格数据,及时掌握相关商品动态。每日汇总涉疫物资价格检测表,对采集数据进行分析,对价格变动幅度较大的商品,有针对性加大监管力度。

  加强投诉举报处置 确保件件有落实

  12月以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共接涉疫物资价格相关投诉举报共9件,目前已办结8件,1件已进行立案调查。对于投诉举报反映及日常检查发现的散布虚假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速立案查处,并及时曝光,形成震慑,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案促管、以案促实。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零售药店监管检查,保持高压态势,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加强对各大社交平台的网络舆情监测,抓早抓小,将各类问题尽早扼杀于摇篮之中。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