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津门湖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居民共谋社区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帮助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日前,津门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万兴来到金奥国际社区道德讲堂为社区党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中,龙万兴分别从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进行宣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全体党员更准确的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结合金奥国际社区党建工作,龙万兴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金奥国际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党员要在学习上继续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社区党员干部要在行动上继续下功夫。社区是党和政府扎根基层群众的最前沿,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实,把每一件实事做好,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三是社区工作要在服务上继续下功夫。要继续贯彻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将“社区帮扶不落一人 贴心关怀彰显温情”的书记项目继续做大做实,帮扶深入每家每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百姓身边。

  宣讲后,龙万兴与居民党员们就金奥国际社区现代化小区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通过交流,龙万兴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使命,在提升小区建设上尽心尽力,努力打造具有特色且舒适的小区环境,营造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不但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退休党员的党性修养,更拉近了街道、社区与居民党员之间的距离,也增强了社区党组织与居民党员之间的联系。社区党员张阿姨说,街道领导能和居民党员一起共谋社区发展,是件大好事!通过共建共议,让大家有了共同进行社区建设的参与感,能尽己所能发挥余热,对居住的地方更有归属感了。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