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领导深入王稳庄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26


  12月14日,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深入王稳庄镇重点企业、生态项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在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朱财斌首先来到王稳庄镇绿色生态廊道,听取王稳庄镇整治环境污染和“工业围城”,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介绍,登上瞭望塔察看冬季林木养护情况。朱财斌指出,王稳庄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希望王稳庄镇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探索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时至冬季,要认真落实林长制,精心做好冬季绿化苗木管护养护工作,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越冬,守好绿色生态屏障。

  在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天津技术服务中心,朱财斌详细了解小站稻育种、品质、产量、销路等情况,观看了MAP智慧农业平台演示。近年来,该中心综合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精准气象、物联网等农业信息化技术,建设水稻高标准农田智慧农场,推动小站稻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朱财斌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小站稻产业振兴,加强优质小站稻品种选育,做大做强王稳庄镇小站稻品牌,推动王稳庄镇小站稻全产业链振兴,不断提升小站稻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随后,朱财斌深入王稳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一线医务人员交流,了解基层发热门诊运行、就诊接诊流程、药品储备供应等情况。朱财斌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能力,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底册,全力保障老年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脆弱群体的接诊治疗。要做好常规药品供应储备,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朱财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王稳庄镇总体发展情况。朱财斌表示,近年来,王稳庄镇经济发展模式巨大转变、生态环境极大改善、发展理念重大变革,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希望镇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朱财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好基层群众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贯穿落实到王稳庄镇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聚焦实体经济,抓好农业现代化,抓好智慧经济、循环经济,抓好生态赋能促振兴,推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要有快的思维、快的速度,全力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要有实的举措、实的成效,实打实落实各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措施,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基层门诊接诊、医疗资源建设、药品供应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供暖等民生保障,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鼓足斗争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防止和反对“好人主义”,下大力气加强基层党建,努力打造干部愈发清正、政府更加清廉、政治更加清明的政治生态。

权威解读当前经济热点问题!这篇文章信息量很大
综述: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海外机构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全国首家自贸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全体天津人,参与这项“数羊”调查,共同助力民生保障
“阳康”后的注意事项,六问六答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闭幕,通过成果文件,中方回应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点亮航天梦想 致敬“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天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业务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