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26


  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召开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梁军、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青、区政协副主席邵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天津市西青区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若干措施(送审稿)》《西青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送审稿)》《西青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2021—2035年)(送审稿)》《西青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送审稿)》《西青区污泥处置管理制度(送审稿)》《西青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到放活与管好有机结合,提升监管和服务能力,压实改革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承载了千百年来西青的兴衰交替,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好大运河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历史要求、现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规划落地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力度,强化项目支撑,推动运河文化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区;要聚焦产业布局,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促进知识产权和优势产业深度融合;要提升转化能力,争取更多专利成果落地转化见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将风险隐患消除在初萌状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污泥处置管理工作。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要按照职责做好污泥处理处置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全区城镇污泥和河道底泥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利用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各街镇、经开集团要做好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城镇雨污水管网污泥和河道底泥的处置管理工作,确保污泥处置工作科学、规范。

  会议要求,各街镇要大力宣传推广,引导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积极参保,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升农业抵御自然灾害和意外风险能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区农业农村委要做好政策解读,监督保险公司落实赔付工作,保护农户的生产积极性,确保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权威解读当前经济热点问题!这篇文章信息量很大
综述: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海外机构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全国首家自贸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全体天津人,参与这项“数羊”调查,共同助力民生保障
“阳康”后的注意事项,六问六答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闭幕,通过成果文件,中方回应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点亮航天梦想 致敬“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天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业务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