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27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3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朱财斌作了讲话。全会讨论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中共西青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新局面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锚定“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目标,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一致同意《中共西青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和首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以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全力打造新兴产业先导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西青大学科技园等平台优势,加速创新要素聚集。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大力推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做大做实项目储备,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西青样板。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重要支点和高质量承接载体。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不断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更深层次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推进高效能治理新提升。树立现代化城市发展标准,高水平实施国土空间规划,持续优化“两城”格局,引导各街镇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协同发展。高标准、高水平、高品味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推动千年古运河焕发时代新活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西青。全面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持续增加民生福祉,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西青人民。深入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全方位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进一步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和药品物资供给,扩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面,着力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基本医疗服务。

  全会强调,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清廉西青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权威解读当前经济热点问题!这篇文章信息量很大
综述: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海外机构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全国首家自贸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全体天津人,参与这项“数羊”调查,共同助力民生保障
“阳康”后的注意事项,六问六答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闭幕,通过成果文件,中方回应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点亮航天梦想 致敬“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天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业务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