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人民网实名点赞!咱天津人熟悉的“小鱼儿”药火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12/27


  近日,人民网记者来到咱们天津人的“退烧锦鲤”药厂——坐落于西青区的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氨酚咖匹林片等药物生产供应情况,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焦点。其中特别提到了天津人耳熟能详的“小鱼儿”药——“三鱼”氨酚咖匹林片的生产情况,目前全员正在加班生产,日供药品240万片哦!

  报道中说,在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几台进口压片机正飞速运转,以每小时20万片的速度将混合好的原辅料颗粒制成一粒粒白色药片,每个药片上都印着力生公司的司徽“三鱼”。这一正痛片目前每日产量为240万片。“为了加快生产,公司紧急调度其他生产线人员及管理人员充实一线,加班加点协助包装工作。”力生制药工会主席王茜说。

  报道中指出,此前,“三鱼”氨酚咖匹林片和力生制药生产的其他防疫药品入选最新公布的《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不光如此,在近日天津市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的“健康防疫包”中,也能见到“三鱼”氨酚咖匹林片的身影。

  报道中还详细介绍了“三鱼”氨酚咖匹林片的发展历史。上世纪30年代,当时,由河北省安国县人许泽普利用自己学到的复方阿司匹林片和其他药物配方,试制出了一款新型的解热镇痛药,并冠以“三鱼”牌为注册商标,一经上市,便受青睐,凭借良好的疗效与优质的口碑,行销近百年经久不衰。不仅可用于缓解轻度或中度的疼痛,如头痛、牙痛、 神经痛、肌肉痛及月经痛,也可用于由于感冒、流感而引起的发热。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三鱼”氨酚咖匹林片几十年没换包装、没涨价,是否会赔钱的问题,力生制药董事长张平直言:“感谢大家的关心,虽然近期成本骤增,我们不赚钱,但肯定不赔。”同时,张平表示,通过“三鱼”氨酚咖匹林片的这次“翻红”,厂里也在反思如何跟上市场节奏,与时俱进。“今后我们会在包装改良、口感升级等方面深入思考,让患者既觉得便宜,又服用方便!”

权威解读当前经济热点问题!这篇文章信息量很大
综述: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海外机构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全国首家自贸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全体天津人,参与这项“数羊”调查,共同助力民生保障
“阳康”后的注意事项,六问六答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闭幕,通过成果文件,中方回应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点亮航天梦想 致敬“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天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业务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