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04


  日前,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各常委部门和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工作汇报。区委书记朱财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我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高标准谋划好2023年全区“三农”领域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加大涉农干部培训力度,育好用好乡土人才,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健康西青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坚持制造业立区,扎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扩大消费、招商引资、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壮大新的增长极,推动经济加快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研究制定我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举措,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和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今年各项工作冲刺扫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基层治理等工作,抓好“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各常委部门和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工作汇报,强调要带头铸牢政治灵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进一步,齐心协力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清醒自觉,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突破5.5亿元 电影市场迎来观影小高潮
国际足联将要求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体育场
节后返岗首日全国大部升温为主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国内三地已监测到XBB毒株,有何症状?如何应对?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爆红?无需盲目抢购,更不能滥用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华章——2022年中国元首外交综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