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小巨人”亮绝技④宜科电子:建设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生态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4


  专精特新企业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创新突破,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重要力量。在梯度培育过程中,从制造业深厚根基上成长起来的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各种高精技术,在细分市场显现出强大能量。随着大量“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不断涌现,专精特新企业集结成实体经济的生力军,凝聚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西青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西青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工信局,在“天津西青”公众号,推出《西青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加速智能制造进程 建设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生态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工业自动化的领军企业,于2003年在天津投资成立,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作为中国本土工业自动化产品的提供商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宜科在汽车、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新能源、物流设备、食品制药、印刷包装、纺织机械、电子制造等诸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宜科为智能制造的整体规划实施提供自系统层、控制层、网络层到执行层自上而下的全系列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但不局限于云平台、MES制造执行系统、工业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工业无线通讯、物联网网关、机器人及智能设备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电气控制系统集成、智能物流仓储系统、IoT集成开发解决方案及服务、工业技术软件化移动端解决方案、宜科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全方位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制造。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宜科已成长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自2016年起,宜科连续两年中标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重大专项。2018年,由国家工信部指导建立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制定了《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规范条件》,宜科荣誉入选并成为国家推荐和支持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自2019年起,宜科连续两年中标工信部高质量发展专项。2020年,宜科申报的“汽车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2021年,宜科入选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022年,宜科承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二级节点。

  宜科将“自动化+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定义为重要的发展战略。2017年,在天津市科委的指导下,宜科发起成立了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依托联盟投资建立了宜科•赛达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中心集“应用体验、测试验证、产业服务、创新孵化、人才实训”五位一体的功能,不断加快构建软硬协同的新型能力,夯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如今,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工业模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逐渐被提升至战略层面。宜科将以不懈的创新追求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加速智能制造进程,建设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生态。

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突破5.5亿元 电影市场迎来观影小高潮
国际足联将要求会员协会以贝利的名字命名体育场
节后返岗首日全国大部升温为主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国内三地已监测到XBB毒株,有何症状?如何应对?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爆红?无需盲目抢购,更不能滥用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华章——2022年中国元首外交综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