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西青:动起来!新一年发改委打算这样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05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日前,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在西青区各委局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谈收获、找差距、明方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扎实苦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大都市新局面。今天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这一年 我们这样干!》

图片

  西青区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区综合经济部门,重点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项行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等专项领域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同时,充分运用政策牵引、项目带动、招商引资等多重手段,助推区域经济巩固优势、提质增效。

  持续完善各类工作机制 

  压实重点任务推进责任

  发挥“三条线”调度的制度优势,强化对重点指标、重点领域的跟进督导,实现区域发展的全过程跟踪与监测,切实发挥预测预警作用。创新高质量考核方式,拓展奖优罚劣有效领域,一方面强化对月度、季度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与高质量年度考核有机结合,切实实现以考核促提升。另一方面,配合区绩效办做好考评结果运用的多方向探索,有效发挥激励作用。

  坚持规划引领与政策带动 

  筑牢区域高质量发展根基

  我们将把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契机,全面总结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聚焦未实现的节点任务,深入剖析原因,协调解决问题,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抓紧出台西青区产业布局规划,实现区域发展集聚效应最大化。做好产业升级政策的整合推进,打好引育结合的政策组合拳。继续发挥区经济政策领导小组机制作用,完善招商政策兑现电子平台功能,实现政策的及时兑现,高效率发挥对区域经济的撬动作用。

  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高水平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切实找准全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中的战略优势,强调差异化发展与招商引资思路,强化各类机遇资源的区内平衡与统筹。聚焦全区五条重点产业链,成立专业的产业研究及招商队伍,定期开展产业链特色品牌活动。建立招商载体库,鼓励各街镇和公司开展“飞地经济”合作共赢模式,盘活现有载体资源。深化招商引资队伍市场化改革,加大对招商团队及个人的奖励,探索实现优秀招商人员跨公司流动及晋升机制。

  突出重点项目支撑作用 

  夯实发展的投资基础 

  以新一轮百大重点项目为抓手,开展线索台账式管理,以每月新增10-15个落地项目为目标,强化调度推动。抓紧出台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借助专业机构积极开展项目包装,加快永红工业区城市更新、集成电路产业园整体开发思路谋划,为未来3-5年西青区固定资产投资提供更多支撑。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将“管到头、插到底”的工作责任感融入各项工作举措中,精准把脉、照方抓药,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聚焦绿色共享理念 

  实现各领域均衡发展

  锚定“双碳”目标,加快构建西青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完成《西青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22—2025)》编制工作,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关注粮食、能源等初级产品供给,积极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与管道安全检查,守住发展安全底线。

华北多地迟迟等不来初雪,人工增雪可行吗
脸书母公司再遭3.9亿欧元罚款
中国航天员大队,25岁生日快乐!
医保谈判今日再开启,多种救命药首次“开谈”
我国大部开启全年最冷时段 大数据看小寒“冷王”有多冷
一湾水、一群鸟、一艘船——“一”览渤海生态之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