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温暖守护丨西青区用“民心工程”为孩子们打造安全上学路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05


  过去一年,李七庄街道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程,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李七庄不断付出“真功夫”和“真感情”,让李七庄人共享民心工程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近日,李七庄街民心工程项目蔡台中心小学门前育才路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该路段修整后,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提升了区域通行能力。

  蔡台中心小学门前育才路实施提升改造项目,其主要改造范围为育才路的北起丰产河、南至中兴路路段,全长约1.3公里,是蔡台中心小学学生上下学出行的必经之路。

  经有关部门定期调研了解,发现在育才路与规划宝兴道交口处(于台村委会门口)由南向北至丰产河,长度约500米的路段,雨季积水问题严重,影响蔡台中心小学学生上下学出行,甚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故此,出动专业人员实地踏勘,探明问题根源在于原路面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且地势较低无排水管网。

  为有效消除道路问题对学生上下学出行造成的不良影响,更好地完善李七庄街道管网空白区,街道决定对蔡台中心小学门前育才路约500米路段进行提升改造,投资总额共计90万元。

  此次修整不仅重新铺设了雨水管道,将合流制管道改为雨污水分流管道,满足道路两侧小区排水需求、保证道路汛期排水安全,而且对破损路面进行了翻修清整,还完善了道路的照明设施。此次改造提升对于提升区域道路通行能力、保障出行安全、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想民之所想,行民之所嘱。民心工程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新征程、再出发,李七庄街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意、解民忧、聚民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奋斗目标,持续打造人民期待的美好李七庄。

华北多地迟迟等不来初雪,人工增雪可行吗
脸书母公司再遭3.9亿欧元罚款
中国航天员大队,25岁生日快乐!
医保谈判今日再开启,多种救命药首次“开谈”
我国大部开启全年最冷时段 大数据看小寒“冷王”有多冷
一湾水、一群鸟、一艘船——“一”览渤海生态之变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公安集中宣传劝阻,系牢冰面“安全绳”!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 继续温暖这座城
回首2022,总有一个瞬间让你铭记
津夜璀璨!鼓楼灯光秀大片,与你一起迎接2023!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