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政协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下午,在西青区社会山会议中心报告厅闭幕。

  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各位区委常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于强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邵岗、井春燕、郑伟、王诚、王晓红、姜丽丹、赵金石、张宝霞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委员张崇明、杨润德、吴永振、黄国红、孙鹏飞、谭伟生的大会发言。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朱财斌在讲话中代表中共西青区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朱财斌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谋划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西青实践,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目标任务,明确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主要举措。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标使命任务,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坚定“政协初心”、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担当”、展现“政协新貌”。

  就做好政协工作,朱财斌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坚定“政协初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贡献“政协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提振产业信心、提振投资信心、提振企业信心,进一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秉持为民之心,进一步彰显“政协担当”。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眼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懈奋斗。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展现“政协新貌”。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既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也要把委员职责履行好,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担当前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于强在主持中说,朱财斌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委员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和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凝聚共识,为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委员履职的责任义务,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促发展,用好“协商民主”这个法宝、扭住“建言资政”这个关键、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不断改善“民主监督”,用好基层委员联络站,真正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奋勇争先敢担当,坚持“政协党组走在前、常务委员做表率、全体委员带好头、机关干部齐跟进”的工作机制,强化委员履职考核,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如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专家:提高居民收入是扩消费重点
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提“质”增“量”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第十五冠!六年五冠!四连冠!这,就是天津女排!
开门红!CZ-7A火箭送实践二十三号卫星飞天
买火车票如何添加免费乘车儿童?科普来了!
卢甘斯克应急部门:天然气管道爆炸极可能是“蓄意破坏”的结果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2023春运表情:三年乡愁终得解
春运启幕:忙忙碌碌和大包小包,有人提前半天就来候车……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五年履职工作回眸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