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政协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7日政协天津市西青区第六次常委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至7日举行。在中共西青区委领导下,会议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坚定信心、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等区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就扎实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广泛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同意于强同志代表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邵岗同志代表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们集中收看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了殷学武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讨论了西青区2023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并提出意见建议。广大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良好素质和精神状态。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创新竞进、苦干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西青实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西青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按照区委十二届四次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西青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开辟新境界;要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要有新成果;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上做出新贡献;要认真落实履职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西青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新征途上再创佳绩!

如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专家:提高居民收入是扩消费重点
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提“质”增“量”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第十五冠!六年五冠!四连冠!这,就是天津女排!
开门红!CZ-7A火箭送实践二十三号卫星飞天
买火车票如何添加免费乘车儿童?科普来了!
卢甘斯克应急部门:天然气管道爆炸极可能是“蓄意破坏”的结果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2023春运表情:三年乡愁终得解
春运启幕:忙忙碌碌和大包小包,有人提前半天就来候车……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五年履职工作回眸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