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09


  1月7日上午,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青区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财斌、齐中波、王占勤、张忠芬、谢华生、张一谋、王青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志平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于强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0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45分,王志平宣布,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响起。

  西青区区长殷学武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

  殷学武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人民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砥砺攻坚,拼搏进取、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新动能引育取得新进展。三是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四是城乡发展活力实现新增强。五是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六是居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改善。

  殷学武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落实全市“十大行动”,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殷学武在报告中指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稳定增长。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主动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推进承接载体平台建设。

  二是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新兴经济业态。

  三是全力实施科教兴区。办好人民更加满意教育,强化科技创新,坚持人才强区战略。

  四是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加大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升级加力。

  五是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加强城市精细管理。

  六是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精准实施帮扶协作。

  七是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发挥绿色生态效益,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

  八是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九是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

  殷学武最后说,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唯有实干、拼搏、奋斗,方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西青力量。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西青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西青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各代表团审查。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西青区领导还有张楠、梁军、张宇、董照南、张云琦。

  会议在区机关二楼会议厅和社会山会议中心设分会场,西青区领导韩琳、王辉、卢盈、刘晓荣、陈力予、庞铁强、鲍杰、邵岗、井春燕,郑伟、王诚、王晓红、姜丽丹、赵金石、张宝霞以及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管国有企业、驻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出席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如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专家:提高居民收入是扩消费重点
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提“质”增“量”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第十五冠!六年五冠!四连冠!这,就是天津女排!
开门红!CZ-7A火箭送实践二十三号卫星飞天
买火车票如何添加免费乘车儿童?科普来了!
卢甘斯克应急部门:天然气管道爆炸极可能是“蓄意破坏”的结果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2023春运表情:三年乡愁终得解
春运启幕:忙忙碌碌和大包小包,有人提前半天就来候车……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五年履职工作回眸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