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就业红娘”牵线岗位精准匹配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12


  就业是民生之本

  牵动着千家万户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

  党中央再次把稳就业摆在了突出位置

  红娘

  一个牵线搭桥的职业

  如今在天津市西青区

  “就业红娘”已帮助万余名求职者

  和上千家企业高效匹配在一起

  今年以来,天津市西青区为辖区内每个行政村配备至少一名高素质、专业强的就业服务人员,组建“就业红娘”队伍,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一对一”服务2万余次,大力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高效匹配。

  西青区建立服务网格,提供精细化“身边服务”。“就业红娘”根据求职者技能特长、求职需求、薪金要求、创业意愿,提供就业指导、政策讲解、岗位推荐等精准就业服务;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用工需求,提供政策宣介、用工指导、岗位发布、劳动力推荐等精准用工服务。

  西青区搭建信息平台,提供精准化“云端服务”,全面整合全区求职招聘网络资源,建立智能公共就业服务“西青人社云平台”,依托“云平台”建立自动指派系统。“就业红娘”接到企业和求职者“点单”后,实现1个工作日“接单”,3个工作日人岗双向推介。

  西青区还开通抖音官方直播间,“就业红娘”化身“带岗主播”,在每个工作日固定时间进行带岗直播,与求职者进行在线交流互动。目前,西青区累计开展带岗直播330余场,累计浏览量达到3400余万人次。

我国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发布
中国民航局:已开始受理中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航线申请
法国拟2030年前提高退休年龄至64岁
春运大考遇上“乙类乙管” 疫情防控该如何做?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让服务事项更加好办易办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