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动起来! 新一年城投公司打算这样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3/01/12


  日前,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在西青区各委局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谈收获、找差距、明方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扎实苦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大都市新局面。今天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新一年 我们这样干!》

  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23年城投公司将紧紧围绕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开展经济工作。

  打造经营地产版块

  增强市场运营引力

  比照新设机构扩展业务版块,以城投公司下属子公司环城承悦为主体组建房地产专业化团队,对南方物流、万卉路等地块进行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目前骨干人员已招募完毕,团队组建工作拟于2月底前完成;加快与南方物流、万卉路等地块合作方的合作洽谈,力争项目于4月底前开工建设;积极拓展地产招商,结合鸭淀水库项目,提升项目整体设计方案,重点打造集高端住宅、定制化服务和高端商务为一体的,配套丰富、休闲娱乐齐备的成熟社区。

  加强招商引资力度

  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结合城投公司现有载体及西青区文旅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推动北京和河北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的落地。拟在2023年上半年推动吉姆无动力乐园及农学研项目、全国营地TOP5项目北京日光域集团及上海嗨king营地项目、首钢基金文创园项目(结合杨柳青轻机厂)、中青城投杨柳青古镇运河宿集项目等的落地;全面做好西青区全区景区的盘活,做好文旅资源的高效利用。

  保障区内融资担保

  防范区域债务风险

  融资工作破冰前行,今年计划融资约39.5亿元,其中:通过公司债、信托等方式融资18.4亿元,满足到期债务资金需求。通过开发贷、专项债解决资金5.6亿元,保障项目资金需求。通过融资租赁、增资入股等方式融资15.5亿元,解决房地产开发资金需求。担保工作稳中求进,今年计划担保25亿元,缓解街镇债务压力,防范债务风险。

  扩大做强现有业务

  拓展经营业务模式

  继续做大做强城投公司现有的工程建设、物业服务、公园管理、资产租赁等业务版块;尽快推动与山西建投合作公司的落地,利用好与山西建投、天津建工的合作公司优势,全方位开展工程建设方面工作;通过积极拓展文化投资、公共墓地等相关领域,在丰富公司经营版块的同时,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

我国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第二批科学与技术成果发布
中国民航局:已开始受理中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航线申请
法国拟2030年前提高退休年龄至64岁
春运大考遇上“乙类乙管” 疫情防控该如何做?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将就涉腐案到案受讯
住建部: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让服务事项更加好办易办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110警察节”打卡地铁站里“新时代天津公安”
守护春运路 共筑平安年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天津海关缉私局原创MV《蓝色的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